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冶交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7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中冶交通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 . -

  11月19日下午,中冶交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7次集中学习。中冶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灶荣主持会议。

  会上,党群工作部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要求;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的基本概念、基本定位、13个显著优势和13个制度体系等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进行了领学;党委组织部结合视频解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进行了答疑。

  会上,公司党委成员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期望重托,更加坚定地履行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的治理体系;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对于我们中冶交通来说,我们要围绕全面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着力加强中冶交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中冶交通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向着“构筑通向幸福与世界的精彩交通”的企业愿景而不断努力,创造中冶交通新辉煌。

  唐灶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性以全会的形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唐灶荣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融合起来,和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深读悟透马列主义经典原著,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信仰上的坚定。二是坚定知行合一的担当。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要对体制机制、突出矛盾、等进行综合研究预判,及时调整相应的思路、任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目前中冶交通的工作有两项极为重要,第一个是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抓紧最后40天时间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第二个是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积极应对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谋划好、策划好、规划好中冶交通以后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我们要集中大家的智慧,通过我们的实际工作,把今年的目标实现好、完成好,然后腾出精力、腾出时间来思考和讨论今后的工作。

  在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