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建国到马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中冶马梧 作者:庞杰、周丽娜、梁俊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 . -

  10月7日~8日,根据中冶交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调查研究工作有关安排,中冶交通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马梧公司董事长文建国到马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到中冶马梧党支部调研党组织建设情况。

  10月7日上午,文建国一行深入马梧高速武岭收费站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收费站基层收费员一起进行了座谈。文建国仔细听取了收费站站长关于收费站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等汇报后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发展,国有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一支高素质尤其是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公司十分重视广大员工对于公司发展的意见,对于公司员工工作与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公司将积极寻找最优方案逐一解决,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争取创建一个积极向上、文明进步的绿色和谐大家庭。对于员工的学习问题,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多学习多进步,个人人生规划要与企业愿景结合起来,用好公司平台,为企业与自己创造价值,公司也将在集团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基础上,制定符合马梧实际的企业人才战略。

  10月7日下午,文建国在公司平浪管理中心与马梧领导班子和各运营部门主管继续召开调研座谈会,就企业主营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运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座谈。

  文建国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聚焦主业发展。继续坚持公司的运营主业,把提高服务意识的重要性贯穿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意识中,有效提升服务质量。继续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会的各项部署,认真按照中冶交通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确保实效,重点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关键指标的完成进度,形成工作回头看机制。二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运营管理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高速公路运营的行业特殊性,总结出一套适合企业发展需要、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管理模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三要关注人才梯队搭建工作。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增强全体员工凝聚力,制定适合企业的人才梯队战略方案,满足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四要迅速转变观念,拓展运营模式。聚焦主业同时,建立并创新市场开发、市场营销模式,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大区域市场开发力度,利用好现有的运营平台和企业信誉,以项目为载体实现扭亏增利。

  10月8日上午,文建国调研了中冶马梧党支部在党建与高速营运融合等情况,并与党员和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中冶马梧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工作和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

  文建国讲授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新时代标志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党课上,文建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定位、理论体系、时代课题等有关内容作了精准的梳理,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文建国在党课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摆在首位,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要把学习作为生活必需的一部分,我们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发展历程,通过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伟大事业上来,不断强化自身使命担当,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冶马梧领导班子、有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代表、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和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和有关座谈会。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