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冶交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3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 -

  9月28日晚上,中冶交通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3次集中学习。中冶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灶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祥才领学相关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陈祥才以“推进公司从管理型企业向自主经营型企业发展,着力打造构筑通向幸福与世界的精彩交通”为主题,围绕《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红绿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会上,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有声书栏目收听了《纲要》十九章二节《坚持实事求是》。

  陈祥才在领学发言中指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首要任务是从思想上明确“为什么要转型,怎么去转型”,要围绕理念更新,发挥政治优势,将公司转型的目标与理念,通过发挥科学理论的引领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调整等事关企业发展大局的理论导向和政策走向进行研讨,为转型发展提供理论依据。要发扬精钻业务的精神,大胆承揽高、精、尖等高难度工程,为推进企业先进技术研发搭建平台。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自主经营过程中,强化上游产业链的开拓与横向合作,提高在项目咨询、设计、试验检测、BIM建模、智能交通方面的合作伙伴的积累,通过项目为依托开展深度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学习积累,转化成自身的技术能力,提高公司的科创水平,主动拥抱即将到来的智能交通新时代。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是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东西,直接关乎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具体到中冶交通实际,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进转型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公司人力资源建设工作。企业发展,人才至上。没有强大的人力资源队伍做支撑,企业不可能持续发展。要想尽办法招揽符合公司实际的紧缺的项目经理、各类高级管理人员,并建立留住人才机制。不能把工作做成社会人才的跳板和中转站。要持续抓精细化管理,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必须持续改进;要不断完善各种管理体系。

  会上,唐灶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冶交通要稳健转型发展,一要转变经营方式,不忘守初心。党员领导干部在公司发展的道路上,不能固步自封,必须承担起应当承担的重任,极主动作为。二要转变经营方式,勇于担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站在服从大局、为己负责的角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非我莫属的责任感,为担负起中冶交通发展振兴的使命,勇往直前。三要转变经营方式,积极找差距。党性的锤炼和践行,需要反复煅烧和淬炼,需要敢于直面问题和勇于修正错误。四要转变经营方式,着重抓落实。公司转型成效如何,取决于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热度有多高。我们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领导干部更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系统存在的突出矛盾、突出问题、突出短板,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继续朝着“三步走、两翻番”的奋斗目标冲刺,为打造一流中冶交通凝聚磅礴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