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冶交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 -

  9月28日下午,中冶交通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中冶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灶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新领学相关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何建新以“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合格党员,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围绕《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和动漫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有声书栏目收听了《纲要》十八章四六节《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何建新在领学发言中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也是实现交通系统风清气正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干净干事、以上率下,把“讲规矩、有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对党忠诚踏实做人。要把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自己的精神和血液中去,不断升华和完善党性修养;要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二是一日三省居安思危。要对照党章,勿忘初始。要自我批评,勤于自省。三是遵规守纪懂得敬畏。要遵规守纪,行有所止。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刚性准则,是真正带电的高压线。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必须要举一反三,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管好自己,严格执行纪律和规矩,使守纪律和讲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改进学风作风,严守组织纪律、争做忠诚干净合格党员,严于律己、为公司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表率。

  会上,唐灶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是企业的带头人,那就必须掌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形态做出贡献。一是要有鲜明旗帜明态度,持之以恒正纲纪。一个企业有序发展,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就会滋生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一系列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育人导向,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好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风清气正造形态,反腐斗争扬正气。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坚持原则的榜样。总部机关各级工作人员赴子分公司、项目部工作不得进行迎来送往,一律轻车简从;一律在员工食堂就餐,不得进行加餐、上酒水等特殊招待;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要把这项制度监督落实到位。我们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公司廉洁政治生态得到更大提高。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现场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