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冶交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 -

  9月28日上午,中冶交通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1次集中学习。中冶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灶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景春领学相关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刘景春以“‘三去一降一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结合公司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防范的对策措施,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会上,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有声书栏目收听了《纲要》九章四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

  刘景春在领学发言中指出,结合公司实际,降杠杆、去存货、降“两金”、降成本、防风险的任务要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善于引导员工、组织员工,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有效予以处理。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中冶交通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在发展中存在方方面面的风险,强化风险管理是企业稳步前进的必要条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项艰巨复杂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全面提高各方面业务素质,掌握工作主动权,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唐灶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在落实责任上见真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职责,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要掌握工作主动权,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岗位、环节、细节,形成完整责任链,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二是要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切实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三是要紧抓关键环节,建立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坚持民主决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实现对风险产生、发展的全过程进行监控,力求早发现、早应急、早处置,把风险降到最低。四是要紧跟重点人员,建立风险防控责任机制。要明晰责任权限,保持风险责任边界建设的灵活性。坚持“权责统一,错责相当”的原则,建立褒奖激励、惩罚约束机制,在重大风险防控职责建设上切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企有责、守企尽责。真正做到“同企业命运与共,对工作奉献担当!”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现场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