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高温防暑应急演练筑牢夏季“安全墙”
来源: 作者:王增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 -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施工人员带来了严峻“烤”验,5月28日下午,华南分公司西三线闽粤三标项目经理部适时开展预防高温防暑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以提高员工夏季高温中暑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性中暑人员现象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处置,保证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本次演练共计40余人参与观摩,包括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经理部、分包单位等。 

  演练前,项目安全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防暑降温小常识》,讲解了发生中暑情况后的紧急处理方法,明确分工职责。在本次高温中暑应急演练中,模拟了现场安全员发现工友异常后,立即前往查看并问询工友情况,发现工友出现中暑症状后,立即呼叫附近施工人员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垫高患者头部,并解开其衣裤,同时给予其补水,并安排一名人员迅速取来急救药箱进行应急救援,并将情况向项目经理报告,随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预案启动后,项目应急救援小组立即携带医疗用具紧急赶赴现场并对模拟中暑人员积极展开救援,同时第一时间安排救援车辆。救援中,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先利用湿毛巾对中暑人员擦拭,进行物理降温,并采用掐人中、涂清凉油的急救方式对其进行急救,待患者清醒后让其喝藿香正气水等简单救助方式以缓解中暑症状,随后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至此演练结束。 

  活动最后,组织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记录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改进应急响应方案提出建议。透过本次演练,使员工的紧急响应和应变能力得到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得到了加强,为项目顺利建设直至完工交付提供了安全保障。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