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浦高速项目20米预制箱梁首件顺利浇筑
来源: 作者:周艺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 -

  5月23日,上浦高速项目20米预制箱梁首件顺利浇筑。 

  此次浇筑的为项目全线首片20米预制箱梁,是新李家分离式立交桥的单跨中梁,斜交角度为15°,梁长20米。该箱梁下底面宽1米,上顶面宽2.4米,高1.2米,上下边壁厚18厘米,设计C50混凝土21.53立方米。施工采用不锈钢定型钢模,顶板、腹板胎架法绑扎,整体吊装的施工工艺。使用钢筋数控弯曲、智能喷淋养护、智能张拉和压浆系统等设备,实现预制梁施工过程中的全数字化、自动化,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预制质量。 

  为保证该预制箱梁首件顺利浇筑,上浦高速项目严格按照江西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要求进行标准化施工。同时和业主、监理单位积极沟通箱梁预制技术的方案细节,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从施工工艺、原材料质量、机械设备、现场文明施工等方面严格把关,并在施工前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箱梁预制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浇筑。 

  新李家分离式立交桥20米预制箱梁首件的成功浇筑,标志着上浦高速项目桥梁上部构造施工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调动了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严把生产安全质量关,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打造平安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而继续奋斗。 

  据悉,中冶交通承建的上浦高速项目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联通沪昆高速与京台高速,是对国家、省高速公路网的补充和完善,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提升上饶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的密切联系,起到优化高速路网结构的重要作用。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