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G59项目参加桩基钢筋笼制作评比及电焊工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并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万海鑫 张德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 -

  G59呼北高速张家界至官庄段桩基工程已大面积开工,桥梁下部构造陆续开工建设,为确保结构工程钢筋施工质量,促进参建人员技能水平的提高,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5月20日,湖南省新新张官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永定分公司(业主方)在YD-2标金岩互通2#钢筋加工厂举办了“桩基钢筋笼制作评比及电焊工操作技能比武大赛”,G59项目共6名选手参加角逐。 

  此次比赛主要考验帮条立焊和平面双面搭接焊,张官高速全部施工单位积极响应,参与人数多、职工拼劲足,个个摩拳擦掌,随着一声令下,比武大赛拉开序幕。选手们紧握防护面罩,牢牢把控着焊枪,焊花飞溅,弧光四射,朵朵焊花为比赛现场营造紧张气氛,所有参赛人员铆足干劲,力争创造佳绩。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所有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评选,严格选拔。中冶交通G59项目总包部参赛选手取得小组赛第一、单人赛第二的好成绩,为此次比武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比赛评委业主方总工程师张海东表示:此次比武大赛充分展示了各位“焊”将的专业能力,希望各单位能够通过此次比武大赛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将焊接技艺再提升;也希望各位参赛人员回到岗位后,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使学技术、比技能成为工作常态,为张官高速建设提供“焊接”保障。 

  G59项目总包部表示:此次比武大赛不止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能力提升的机会,对于项目各位施工员也是一样的,大家从其他参赛选手的身上看到了新的焊接技巧,打开了新的思路,为接下来提升自身技能,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提供了目标、方向和遵循。下一步,G59项目总包部将在项目建设上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大力开展传帮带工作,为中冶品牌铸造打造一批坚实的后备力量。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