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投资管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茗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 -

  1月17日上午,投资管理公司召开了以“凝心聚力齐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为题的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冶交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贾博出席会议并讲话;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李春录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总经理杜松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投资管理公司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工作,盘点问题,找准路径,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贾博在会上对投资管理公司2022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根据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纲要,结合投资管理公司发展的实际,提出了“十字五要求”:

  一是合规,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合规建设。要做到合规前置,建立健全合规风险管理机制,大力培育合规文化,明确内外部合规义务与合规要求,确保2023年度投资项目全流程合规,杜绝出现新的风险点。

  二是创新,要紧跟投融资大环境,领悟创新的方式与方法。要深刻领会“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硬道理,坚持守正创新。

  三是汇聚,要汇聚正能量,创造新气象。要加强投资管理公司的“吸引力”,做到不断自我提升;要“以正能量吸引人才,以人才吸引人才”,以人才支撑发展,以发展吸引人才;要发挥好投资管理公司汇聚优质项目的“排头兵,先锋哨”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四是复合,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加快投资管理公司复合型人才的团队建设。要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依靠人才,要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更多具有投资融资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助力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是格局,要培育大格局意识。要在投融资过程中树立大局意识,要打通局部壁垒,实现部门间的强强联合;投融资过程中要了解大局,把握大局,心系大局,顾全大局。

  李春录在会上强调,2023年度投资管理公司要紧密围绕“严控经营风险,稳步加速前行,以合规管理为导向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目标,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的落实:一是“一个总领”。要以规划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转化思维,统筹发展。二是“两个核心定位”。内工作核心要做到投资合理化、投资合规化、投资制度化;外工作核心要做到投资精准化、投资收益最大化、投资风险可控化。三是“三个重点方向”。投资策划开发要应变创新,深挖产品附加值;投融资统筹强闭合,要走市场经营、利润管理体系;投资要防范风险,以“去旧防新”为原则,全面化解旧风险,防范新风险发生。

  杜松瀚在会上汇报了投资管理公司2022年度的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对当前面临的问题作出了深刻分析,并对2023年度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投资总监付石峰、副总经理姜里光分别作了部门工作汇报。

  投资管理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