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电务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宗苗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 -

  1月14日,电务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和中冶交通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中冶交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务分公司总经理侯喜波作工作报告,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俊栓传达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和中冶交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鑫涛主持会议。

  曹兴松代表中冶交通对电务分公司全体同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和肯定。他指出,电务分公司是中冶交通一支新的重要力量,各级领导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要提升”的发展目标。

  曹兴松对分公司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落实全员开发理念,聚焦“高新综大”项目、聚焦重点区域、突出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按天计算、按月考核、按季评价、半年调整。

  二是立足成本管控,落实契约化。摒弃粗犷式管理,向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模块化转变,严控项目成本。

  三是以合规管理为导向,建立健康良性持续的发展环境,完善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团队业务能力。

  四是推动分公司向专业化发展,善抓关键、抓牢关键、抓实关键,突出要素保障、突破重点任务。

  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强化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侯喜波在会上作了《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品牌 勇毅前行争做一流企业 努力开创电务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电务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分公司实体化转型落地,全力提升分公司各项管理能力,圆满取得了预期发展目标。

  侯喜波围绕市场开发、项目管理、管理体系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发展短板和问题。针对2023年工作,明确了各项奋斗目标,并作出七项具体部署:

  一是坚持突出企业特色优势,逐步实现中期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凸显企业发展特色和优势,最终实现2025年目标。

  二是坚持市场开发先行地位,推进市场开发再上新台阶。始终保持市场开发工作的先行位置,将提高项目规模和质量作为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

  三是坚持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培养强化项目管理团队综合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各项生产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四是坚持健全企业风险防控,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以全面提升经济效益、促进健康发展为目标,建立平稳高效的经济循环体系。

  五是坚持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建立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建立培养合规管理、风险管控人才队伍,逐步建立健全法律合规和风险控制全流程管理机制。

  六是坚持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解决当前人员极度短缺、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短板问题,短时间内大幅提升企业综合管理能力。

  七是坚持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企业政治优势和引领力,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会上,马俊栓传达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和中冶交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分公司全体同志坚决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抢抓一季度,决战上半年,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分公司总部及各项目共计42人参加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