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田青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 -

  1月13日,西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分公司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形势、谋划未来的发展,对2023年度工作目标作具体布置和要求。

  中冶交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贾博出席会议并讲话。贾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南分公司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员要深刻领会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并对分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要“拼”市场储备。分公司要扩大西南区域布局,增加项目资源储备,到“有草的地方放羊,有鱼的地方撒网”,并根据各地的财政情况,及时调整、转变市场开发的方式方法,要全面完成2023年度的市场开发指标。

  二是要“细”基础管理。一方面要加强组织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项目管理标准化力度,加强农民工工资管理,全面落实成本精细化管理,定期进行成本分析,做“细”各项工作。

  三是要“控”各类风险。要牢固树立经营合规意识,坚决遏制各类风险事项发生,重在做好施工一线合规风险防控工作。

  四是要严抓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相关知识宣传力度,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中,做好各项安全设施防护工作。

  五是要加强团队建设。要建立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运行机制,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

  六是要加强人才培训。要从内部进行提升,根据人员自身情况,从各自擅长方面培养一批优秀人才。

  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水淼全面传达了公司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杨文蛟作了题为《突出营销龙头 强化风险管控 全面提质增效 以合规管理为导向推进分公司实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分公司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组织框架结构完善情况、各业务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分公司2022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分公司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指标和任务,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工作作风,为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奋斗。

  杨文蛟指出,2023年度工作重点要从以下“七个坚持”推进:一是坚持人才强企。要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分阶段制定人才阶梯式培养计划,大胆启用年轻人员,争取已完项目分流人员,引进紧缺人才;建立用人机制,打通员工上升渠道,激发员工积极性。二是坚持打造“三型机关”。要以项目为中心,打造引领型、服务型、监督型“三型机关”。三是坚持市场开发龙头定位。要始终坚持公司发展战略,优化市场布局,坚持“到有草的地方放羊,到有鱼的地方撒网”;加大开发力量投入,实施“全员开发”策略。四是坚持量化考核和回报机制。要全面推行量化考核,量化工作目标,出清单,落实责任。五是坚持推行工程项目契约化。新开工项目要全面推行“工程项目契约化”管理,通过考核激励,提升项目部层面的积极性,达到提高项目履约能力和盈利水平的目标。六是坚持风险管理常态化。要建立风险管理体系,制定风险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标准化、动态化。七是坚持推行数字化建设。要紧跟公司数字化建设步伐,学习新的管理理念,尽快适应数字化管理模式。

  会上,杨文蛟还与新开工项目经理签订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分公司本部及所属项目部共计142人参加本次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