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华北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黄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 -

  1月13日上午,华北分公司以“现场+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文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总经理孙润生作工作部署,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高文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传达了中冶交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分公司2022年度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推动分公司不断向纵深发展。

  文建国在会上对分公司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中国五矿、中国中冶2022年度总体经济状况,对中冶集团的历史背景、发展态势及中冶交通三年的奋斗目标作了讲解。同时对分公司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分公司的管理优势,发扬长处,补足短板,提质增效,实现分公司的良性发展。

  二是要加强市场营销管理,市场营销是企业发展的龙头,要加强分公司的开发体系建设和人员考核管理,要拓宽开发思路,深耕细作,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三是要强化多方面的细化管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择优选择实力强和信用评价高的合作队伍,要深入落实公司契约化管理模式,调动项目主观能动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对分公司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分公司要凝心聚力,坚定发展方向,提高管理水平,抓机遇、抢市场、争上游,要努力在三年内打造成为中冶交通下属优秀分支机构。

  分公司总经理孙润生在会上作题为《夯基筑台强堡垒 乘风破浪立潮头 披荆斩棘共创2023年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会上指出,2023年是公司再上新台阶的“发力”之年,分公司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建体系、强制度、勇担当,全面管理再升级;坚定信心,抓机遇、抢市场、争上游,共创发展新局面。为了更好地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他重点部署了八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开发体系建设,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二要坚持以项目管理为中心,健全项目管理体系;三要强化提升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四要强化安全文明施工管控;五要坚持开源节流,大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六要夯基础、抓落实,强化财务管控;七要坚持人才强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八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为公司发展凝心聚力。

  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高文在会上全面系统传达了中冶交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项目、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冶交通和分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会议的精神要义,深刻把握会议的任务目标,每一位员工要领会讲话精神、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二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坚定不移地抓落实,按照会议的要求,抢抓时间,圆满完成分公司的发展目标。

  会上,孙润生还与基层单位的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同时,会议还对分公司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青年技术干部,优秀项目经理部先进单位及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华北分公司本部全体员工,所属各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长等100余人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