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中冶交通召开党群系统业务提升培训会
来源: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 -

  为抓好党建基础管理提升,全力推动“五型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中冶交通召开党群系统业务提升培训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文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德刘主持会议。

  文建国在讲话中对党群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各单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全面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党的“传家宝”内涵实质,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服务基层、蹲点调研”,要“带着问题去,带着方案回”,把党的“传家宝”在实际工作中发扬光大,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出真招。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推动“五型党支部”品牌建设。抓好党建基础管理提升,推动党建赋能,依托“智慧党建”“五矿网上党校”等载体平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生产经营需要,强化“三基建设”,加强“三支队伍”教育管理,结合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深挖特色亮点,多种方式选优塑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五型党支部”创建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工作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品牌创建活动取得成效。

  三是狠抓重点工作,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践行“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活动深化升级,推动基层党支部创建“四个一批”,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在生产经营中挑大梁、担重任。要围绕中心抓党建,用中心工作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找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冶建设、科技公司、中冶马梧等10家单位党支部交流了经验和特色做法,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营成果的突出亮点。

  党群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抓好新闻宣传和品牌标识几点体会》《照着就能开,玩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把支部手册填写到100分》《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及采写拍摄技巧》《企业创意宣传讲解与案例分析》《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及工作重点提示》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思维视角开阔,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本次培训既是一次补钙加油的能力提升,又是一次工作经验交流。通过本次具有针对性的分享讲解,全体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切实解决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了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对于拓宽党群业务知识面、提升履职能力、综合提高党群系统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67个分会场,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分子公司、项目部、总部机关各部门宣传联系人及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