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曹兴松赴电务分公司开展带班检查
来源: 作者:宗苗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 -

  1月14日至15日,中冶交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兴松赴电务分公司开展带班检查,专题调研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并开展讲党课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在带班检查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滨河北路市政道路施工现场期间,曹兴松指出,项目部一定要拓宽思路、科学谋划,要与业主和设计单位深入沟通并形成共识,要推出新理念、引入新工艺、实施新技术、创造新亮点,以优质的工程回报业主的信任,要以现场循环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在电务分公司机关,曹兴松以《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 勇毅前行展现新作为》为题,围绕如何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学习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到新时代伟大变革再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等,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分公司发展确立了行动指南和发展方向。随后,曹兴松还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项目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企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基础,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他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勇于刀刃向内,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始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廉洁自律,从行动上践行廉洁自觉,严格践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不仅要提升企业硬实力,更要提高企业软实力,要不断增加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向下延伸的穿透力,保证每一位员工明白哪些不能做、哪些不能说,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依靠制度管人管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他要求,分公司班子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加强业务技能、财经法律等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不触碰法律红线,不挑战道德底线,要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上,曹兴松还听取了分公司2023年度的段性工作任务部署及“十四五”后三年的发展规划思路,并分公司未来发展定位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统揽全局,要根据“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要提升”的总体思路,分解细化2023年度及“十四五”后三年的发展目标。要以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为单位,压实具体措施和责任人,过程中不断调整纠偏。

  二是要加快完善人才体系建设。要根据总体发展目标,规划职能部门及岗位设置,明确人才需求和引进标准。

  三是要加快推动契约化管理,要坚持公平公开原则,根据岗位职责确立薪酬标准和奖惩政策。

  四是要制定资源配置方案,要在总体调配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分公司属地化发展及资质获取。

  五是要深耕重点区域市场加大开发力度,要逐步形成“一体两翼”的业务布局。

  电务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员工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与了调研学习讨论活动。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