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中冶交通党群系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来源: 作者:靳海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 -

  1月12日下午,党群系统召开2023年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国洪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年度工作会中党建工作的任务部署,落实好公司年度工作会中有关党群系统工作的重点工作,明确方向、鼓足干劲,推动党群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公司党群系统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国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党群系统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分析了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党群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吴国洪对党群系统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要紧密结合今年的主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第一议题”、 紧密结合 “三会一课”等时机和平台,深入学,反复学,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进项目、进班组、进思想,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成效。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打造符合各单位实际的“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组建党建联合体,以共建共联共享拓展党建领航的新宽度;要持续深化党建+市场开发、生产经营、项目管理、技术质量、安全环保等,丰富形式,融合内容;要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三懂三会三过硬”的标准要求,抓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专业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注重把懂党务、懂业务、懂管理,会解读政策、会疏导思想、会解决问题,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三懂三会三过硬”优秀党员选拔到基层书记岗位,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有力支撑和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四是强化思想宣传建设,内凝人心外树品牌。围绕服务中心任务开展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提高外媒影响力,多维度拓宽宣传阵地,注重发展高端媒体,擦亮中冶交通品牌。要强化新闻宣传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专业化,传播正能量,讲好交通故事。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闻宣传意识,要教育引领广大新闻宣传人员,深入挖掘基层的先进经验、好人好事,及时宣传出去、宣传好。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舆情管理,要关口前移,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化解舆情风险隐患,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好公司的利益和声誉。

  何建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专题会议为契机,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员覆盖,全员知晓。三是要系统梳理新的一年要抓的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形成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出实招、见实效。

  会上,华中分公司党支部、西南分公司党支部、潍青高速项目部党支部交流了经验和特色做法,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营成果的突出亮点。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33个分会场,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分子公司、项目部、总部机关各部门宣传联系人、工会负责人、公司总部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