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中冶交通科技与质量环保系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来源: 作者:成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 -

  1月12日上午,中冶交通科技与质量环保系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肖剑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肖剑在会上指出,2023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一年,“严”和“实”是2023年度科技与质量环保管理工作的总基调,要“严格检查、严格奖惩、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出实招见实效”。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要统一思想,全面整改,完善公司技术质量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对分包的管控,从严考核。

  二是要加强技术质量体系人才建设。要加强专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做到“有岗必有责,在岗必担责”;要提高专业分包队伍素质,通过培训加强人员素质,以应对公司转型发展产生的管理风险。

  三是要严谨方案的编制、审批。要成立技术中心,加强对方案的审批;方案编制要由总部管控,要求方案切合项目实际,方案指导施工,按方案施工。

  四是要全面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制度执行力。要求各分子公司、项目经理部坚定不移落实公司制度,落实一季度一评比,做好排名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要及时整改,加大奖惩力度。

  五是要在全公司推行全过程质量管控的理念,加大项目创优创新力度。有条件创优的项目要全面落实全过程质量管理,要从前期策划、施工过程、技术总结到亮点展示做好各项工作,创优项目质量标准要求做到全面掌控,责任落实到位。

  六是要加强环保体系建设,要建章立制。各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在专项方案中要提出相应的环保措施。尤其是在保护区施工的项目,特别要落实好各项环保要求。

  七是要用好信息手段,切实提高现场管理效率。要从公司质量环保管控的角度出发,从软件供应商开发的角度出发,并结合项目现场的意见,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能。

  八是要深入一线,加强产学研,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各项目要与技术中心加强技术特点难点的交流,技术中心要结合项目实际,重点梳理总结亮点,以便后续进行推广。

  会上,科技与质量环保管理部传达了公司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关于科技与质量环保工作的相关内容;汇报了部门2022年度的总结及2023年度的工作安排,并梳理了部门2023年度的科技与技术工作思路。会议还宣读了技术质量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获奖名单;华中分公司洛阳市老城区翠云峰森林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经理部作了交流发言。中冶建研院专家还受邀进行了“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应用”的培训。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技与质量环保管理部全体成员共计12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生产副总、项目总工和参加科技与质量环保工作的全体成员共计393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 中冶交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