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中冶交通召开2023年度经营系统工作会
来源: 作者:董丽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 -

  1月11日上午,中冶交通召开2023年度经营系统工作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祥才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经营系统2023年度的工作总基调:一是要立足成本管控,做好精细化管理。二是要聚焦开源节流,及时更新成本策划,狠抓执行落实。三是要突出抓好风险防控,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有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陈祥才对进一步做好经营工作做出五点部署:

  一是要加强公司各部门的经营联动。与经营系统联系密切、支持经营系统工作的各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动,多沟通,多建议,要在多部门间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要优化大经营体系建设。经营计划部要做好各项目的目标利润测算和管理,做好各类经营合同签订、审核和备案,要做好0#台账的优化固化等工作;成本与结算管理中心要在公司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加强做好成本管理工作,要以提高盈利能力作为主要任务,以严控成本作为主要控制点,以0#台账固化、变更索赔作为主要抓手,加强精益管理,严控项目成本。

  三是要坚定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开源节流是项目管控永恒的主题,要以掌握透彻合同为抓手,对上要加大经营力度,做好项目的二次经营,对下要做好分包量价控制,确保材料透明,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

  四是要加大公司的总体协调管控力度。对经营人员短缺的单位要手把手进行帮扶;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开展专项行动,精准解决问题。

  五是要继续严控经营风险。要分清各方责任,并要及时制定化解风险的方案,坚持常抓不懈。

  陈祥才同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细化、分解目标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年度各项经营目标超额完成。二是要树立全员成本意识,精细化推进成本管控工作,要求所有成本支出都要有依据,禁止现场随意签证的行为发生。三是要加大集采工作,加大“就地取材”的力度。四是要大力推进经营工作的契约化管理,要采取“契约化”管理形式,加强规范管理力度。五是投资项目要投建分离,保证公平性。

  会议强调,各单位2023年度的经营目标任务艰巨,各单位经营系统人员一定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完成公司的年终指标任务。

  会上,公司经营计划部、成本与结算管理中心分别对2022年度的经营工作及成本管控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2023年度经营工作的总体想法及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项目管理部、招标采购中心、法律事务部、财务管理部、市场营销部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建议及要求。 徐州四标、华中分公司的经营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在京单位领导、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营预算部全体成员共计47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项目部班子成员及经营系统人员共计446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 中冶交通微信